为深入推进“烟头革命”,提升环境整治水平扮靓乡镇颜值,助力文明指数测评,三交镇举办了“大家同出力,烟头不落地,三交更美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动员党员干部、乡村居民加“烟头革命”的队伍中来一是党员干部带头,提升党性意识。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不乱扔烟头,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同时,劝导家人朋友不乱扔烟头,劝阻身边路人不乱扔烟头全面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党性意识。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文明意识。通过发放倡议书、现场签字承诺等方式,宣传倡导,引导居民不乱丢弃烟头、垃圾。并进一步结合乡镇正在面临的拆迁征收工作,号召居民文明搬迁,不仅不乱扔烟头垃圾,更将自己家中废弃物集中堆放处置,不影响辖区其他群众正常生活。三是多方联合发力,提升家园意识。发动乡镇党员干部、在职党员、驻地单位员工、志愿者、居民,共同在辖区开展捡拾烟头志愿活动,鼓励大家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共享文明环境。  

  截止目前,三交镇主要街道、刘志丹景区和各村共安装92个吸烟台,其中坪上至街道62个,刘志丹5个,枣洼12个,堡则则6个,苇元沟1个,宋家垣6个。该装置采用不锈钢材质,可收集数千个烟头,因自带灭烟结构,可有效防止烟头复燃。与传统的垃圾桶相比,这种小巧而精致的吸烟台既不占用空间,也不影响乡镇景观。 

  此项活动旨在全面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从烟头不落地延伸到果皮不落地、纸屑不落地、塑料袋不落地,进一步引导村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推进、再提升。 (高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