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多数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住在薛村镇高红小区的居民们对此感触很深,身边的环境问题逐渐得到了解决,他们打心眼里觉得高兴。

  走进高红小区,眼前干净整洁的居民活动中心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自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高红村就对高红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在绿化方面,应栽尽栽,应种尽种,开展增绿添彩行动,对小区进行城市公园式打造。整理出空闲场地4662平方米全部绿化,新栽花卉树木260株,各类花卉草坪1200平方米,每天安排专门的洒水车对草坪、绿化带进行喷洒浇灌。

  在做好绿化工作的同时,薛村镇还在小区内修建了一处新型公共厕所,这不仅方便了小区居民,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附近往来商贩上厕所不便的问题。在厕所管理方面,村委找到了老党员高恩明来担任管理员,一方面让他在管理室开起了小卖部,所获收益作为薪资补偿;另一方面让他在做生意的同时将厕所打扫干净。高恩明的厕所清洁工作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在高红小区内,随处可见贴着“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蓝色垃圾桶,居民也会按照分类标准进行垃圾处理。在居民楼内,楼道内始终保持干净整洁,而这些都离不开小区物业尽职尽责地辛勤工作。

  小区环境的改变,业主李增珠看在眼里,也从心底感受到了环境治理给生活带来的舒服与便利。同时,他也成为了小区环境“保护者”,不仅每天将家里打扫的干净整洁,也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将家中垃圾分类丢弃。

  “小区环境大家爱,健康家园人人享”。高红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成效与小区居民的参与密不可分。今后,高红小区居民也会在村委的领导下,将良好的卫生习惯及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继续坚持下去,为构建美丽宜居的薛村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涛 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