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区域、小区周边经营进行集中治理,有效治理店外经营和非法占道经营,持续推进2020年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深入开展。

  8月19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深入青龙联盛小区巷内开展占道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集中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以宣传为先导,做到宣传解释、现场劝告、耐心教育,引导商户在店铺内销售。针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治理难度大、易反弹的特点,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商户开展了教育宣传工作,耐心细致地向商贩们讲解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流动商贩进市场、进店定点定时经营。 

  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违规设置的大型广告牌匾、私搭乱建的钢棚和彩钢板房进行全部拆除,并对沿街商铺门前堆放杂物、遮阳伞、桌椅、破损宣传架等与经营性无关的物品进行集中清理,对沿街商铺破损门头牌匾和占道摆放店牌及悬挂条幅、乱张贴橱窗广告等进行集中拆除。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主动上前帮助摊主挪移车辆、搬运货品,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此次集中整治,有效地遏制了青龙联盛小区巷内违规占道经营的现象,周围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下一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稳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打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单位和个人积极配合行动,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艾蓉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