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秀美两河口采摘园再次迎来大丰收,四方宾客纷至沓来,赏山水秀景、品大红鲜枣、看画家泼墨、听盲人说书,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共同沉浸在一片丰收景象中。】

  走进两河口采摘园,红枣元素的红灯笼装扮着园区每个角落,鲜红的绸带系满红枣园,宽窄各异的田间栈道曲径通幽,千年古枣树错落有致,皮薄肉厚的鲜枣挂满树梢。再加上四面八方如约而至的游客,共同构成了一幅秀美繁茂的两河口丰收图。 

  挥笔作画,泼墨着色。来自各地的书画艺术家驻足于此,用心灵感受枣乡田园风光,以枣为介、借枣取材、用枣创作、画枣抒情,纷纷泼墨挥毫,尽情创作,聚焦风光、赋诗吟词,用画笔记录下眼前这美好的田园秋景,让枣乡的发展变化展现在每幅精品佳作中,同时对这方水土给予深厚的祝福与期盼。 

  一声吆喝一生情,十里八乡的村民聚集于此,用自己辛勤的付出赚取甜蜜的生活,一粒粒个大饱满的红枣、一筐筐美味可口的田间作物、一箱箱新鲜诱人的土特产品尽情呈现,让游客尽情购物的同时,也让村民在家门口搭上了致富快车。 

  红枣为媒、文化作餐,盲人说书的亮相无不让游客流连忘返,说书艺人们手弹三弦,腿绑甩板,三弦拨动,鼓声咚咚,方言开篇,唱词娓娓吟来,整个现场乡土气息浓郁、趣味十足。 

  据了解,两河口小芽枣观光采摘示范园引进柳林振兴农业联合公司,共流转430余亩枣林,由振兴公司统一管理,全部采用有机肥、农家肥施肥、科学整枝、剪树、喷农药,这一举措真正将两河口的红枣林打造成“土地流转-公司管理-枣农增收”的观光采摘红枣示范园。 

张勇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