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家沟乡“庆丰收、迎小康”主题农民技能大比武在车道沟农贸市场举行,现场一片喜庆热闹。

  拔河比赛的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斗志昂扬。各参赛代表队轮番上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城拔寨、克“敌”制胜。旁边的妇女们正在进行去枣核比赛,只见她们一手抓枣将枣递到去核器上,另一只手快速按下机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在呐喊助威声中,参赛队员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

  除了农民技能大比武,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晋剧名角汇演、农产品展示评比、枣芽茶品品鉴等活动,热热闹闹吃大枣、品枣茶、游枣园、住枣乡,共同欢庆农民丰收节。

  奋进新时代、争做新农民。高家沟乡举办新时代农民技能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是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盛会,旨在丰富新时代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农村干部和农民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拓宽农民致富渠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再鼓干劲、再立新功。(闫伟 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