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逐渐转凉,我市有的县最低气温已经降到零度以下。位于柳林县成家庄镇赤木洼村的柳林县铝循环工业园区却仍然是一片繁忙景象,工地上车水马龙,机器轰鸣声不断,工期和进度未受天气变化影响。目前,柳林县铝循环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职工宿舍楼二次结构砌筑已完工,厨房餐厅、浴室活动室的主体建设也将于近日完成,办公楼也已封顶。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真正进入了冬季施工时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的冬季施工时间指的是日平均气温连续五日低于五度。为了抢工期、保进度,项目部已经做好了冬季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专门制定了《柳林县铝循环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包括备足了冬季施工所需的材料,做好了生产机械、临水、临电冬施准备,生活临建设施也采取了过冬措施。同时,项目部还编制了《建筑工程冬季施工规程》、《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规定、冬季施工工艺技术规范性要求、施工安全保证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今冬工程主要是进行宿舍楼室内装潢以及办公楼、厨房、餐厅的砌体结构等。

  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都已经穿上了厚棉衣。“虽然说现在天短夜长,但我们不会耽误工期。”现场管理员说,项目所处的地方在一个四处无遮挡的山梁上,风大又冷,工人干活都得戴着手套,所以干起活来也比较慢,为了赶进度,只得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比计划开工时间晚了三个月,但是得益于公司推行项目管理团队职业化措施,使得工程达到降本增效的同时,还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推进。因此,工程得到了集团公司、柳林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和赞扬。“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公司‘12368’战略和‘十二字’方针,在施工过程中,严格做好每个环节,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质量方面,确保每一步施工过程均按规范要求严格进行,优选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切实保证完成本年度施工任务。”园区建设项目负责人说。(记者 曹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