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开创新局面,切实提高村两委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11月18日—19日,庄上镇召开新当选村两委干部培训会,全镇村两委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围绕农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农村财务管理、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要按照要求尽快完成公章、文档、资产、办公场所等交接工作,做到账目清楚、手续规范、内容齐全、衔接有效。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不折不扣执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决定;要不负群众所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端正做人、清白做事,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要讲党性、讲原则,敢于斗争,做讲政治、顾大局的村干部,做守规矩、有品行的村干部,做有担当、能干事的村干部,始终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用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起干部良好的形象;要聚焦工作重点,详细掌握本村的村情民意,根据村情找准发展路子,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和产业;要做好团结协作,营造团结一致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提高了全体村两委干部学习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政治思想素质、廉政意识、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提高,他们表示一定会立足岗位,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