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充电”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新一届支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形成干事创业、干群齐心好局面,11月27日,高家沟乡举办新一届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会议,全乡村两委干部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高家沟乡负责人指出,各村“两委”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当一名“担当型”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当一名“实干型”干部;要强化团结意识,以最宽的胸怀合作共事,当一名“善治型”干部;要强化创新意识,勇于奉献,以最硬的本领推动发展,当一名“创新型”干部;要强化斗争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当一名“节约型”干部;要强化廉洁意识,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一名“廉洁型”干部,努力形成协调有序、共同奋斗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又好又快地推进全乡各项工作开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吕梁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刘晓平,原农经局财务管理站站长白如财,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穆建军和原吕梁市电大校长、吕梁市党建研究会研究员杨安胜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解读,加强三资管理、助推乡村振兴,以案为鉴知敬畏、党纪法纪在心中,乡村振兴专题解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是赋能充电,也是对新一届支村“两委”干部的加油鼓劲。要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基层干部,努力干、加油干,   不负群众信赖,不负组织重托,在新的起点,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