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三交村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三交村苏维埃政府旧址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政府副县长李喜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三交村依托红军东征文化、黄河古渡文化、传统古村落文化积极申报省级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项目。该项目将新建刘志丹纪念馆和游客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景区档次和服务游客能力。开展明清古街保护修缮工程,打造网红打卡地,形成吃、住、玩、购为一体的步行一条街。开展商贸一条街和村内沿黄路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打造旅游品牌和旅游文化元素,通过旅游示范村综合带动,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开工后三交镇将多措并举把三交的古渡文化、东征文化、民间文化、饮食文化、农耕文化、古村落等文化,进一步挖掘好、塑造好、宣传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喜平在讲话中表示,实施三交村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建设项目, 不仅保护了红色革命遗址,更进一步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精神,提升了我县整体旅游形象,拓宽了三交镇迈向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希望三交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项目推进,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

开工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三交村苏维埃政府旧址及明清古街保护修缮工程。(张勇 呼一鸣 靳豆豆)